close

今年年初,意外的收到了這盒小禮物~

雖然很開心,但是其實這類型的鼻塞治療劑很多人都抱持一定的距離..

原因是有的人擔心會成癮、有的人也很擔心副作用...當然我自己本身也是很擔心..

 

話說我的爛鼻子真的相當脆弱...相信跟小的一樣有過敏性鼻炎的各位,

一定也忍受了很久的鼻水侵襲吧!!!

過敏性的來源有各式各樣的因素,像我本身是對塵璊、寵物等等容易被刺激影響~

而每天一早起床不外乎就是擤鼻水、打噴嚏、擤鼻水、打噴嚏、擤鼻水、打噴嚏...

(瘋狂無限迴圈後,就是好一陣子的鼻塞...)

 

有時候朋友聽到"哈啾哈啾哈啾哈啾"這樣的連續性噴嚏攻擊都忍不住覺得超級吵!

或是有時候出去玩,不適應當地環境的時候開始嚴重鼻塞,晚上睡覺還參雜了打呼聲...

 

其實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可怕,衛生紙一定不離手之外,擤鼻水太過嚴重會造成鼻孔外圍脫皮(紅紅醜醜的),

吃飯還會聞不到美食香,而鼻塞導致頭疼悶悶的感覺...有時候還會影響到工作情緒...(苦惱)

但這樣的生活卻已經伴隨了我20幾年!!!只能說這樣已經變成了生活模式之一。

 

但在今年年初,一位親戚也是長期忍受鼻炎的不堪其擾,於是買了這一罐歐治鼻來使用~

在看見我的狀況後,他很好心的也買了一瓶送給我~(感恩)

還記得第一次使用的時候,很仔細的看了一下外觀包裝,看也看不懂的成份硬是要看很久,

看看能不能看懂什麼這樣...最後在長輩的催促下打開來使用~

內包裝打開,有一張使用說明和歐治鼻的噴鼻液罐。

 

打開後搖一搖,白色圓頭尖端放進鼻孔內側(不用塞到底),兩隻大拇哥同時在兩側壓下(哧!哧!2邊都噴歐~)

通常第一次使用的人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反應,皺著眉頭感覺鼻膜鼻腔內有股刺痛感!!!!(不太喜歡...)

有使用過的人告訴我這是正常的,因為鼻炎的人鼻膜本身相當脆弱&敏感,所以這種噴式開始會造成些許的不適感。

噴完後,就像是有時候鼻水忍不住流了出來一樣,趕緊拿著衛生指壓壓鼻頭,按摩按摩紓緩一下~

接著鼻子好通暢阿~~~舒爽極了!!!(難怪有的人會成癮)這對鼻炎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吧哈哈

 

接著使用了幾次,比較不會有刺痛感了,不像一開始會有點恐懼,但是我並沒有每天使用,

真的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,我才會拿出壓軸法寶的歐治鼻來使用,噴噴兩下鼻子就能不用這麼痛苦~


以下是將說明書內相關重點式分享~詳情還是要依據購買內包裝的說明書為主唷!!

適應症

一般感冒、鼻塞、流鼻水、打噴嚏、過敏性鼻炎及由過敏引起之鼻充血。

副作用

下述副作用偶然會發生:鼻、喉有灼熱感,局部刺激性、噁心、頭痛。

有些單獨病例報告,全身性過敏反應、暫時性視力模糊及心跳加速不規則曾被報告。

用法用量

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。

只能用於成人和7歲以上的孩童。一天一次或數次,最多四次即足夠,將藥液0.1%分別噴入兩鼻腔內。

消費者諮詢專線:0800-880870

衛署藥輸字第024654號

 

其實,最重要的還是要環境和習慣的改善,由於我對塵璊、寵物會較嚴重的過敏,

所以勤勞的時候每天都會戴上口罩,拍落房間內的灰塵,然後掃地拖地,盡量讓房間保持乾淨通風。

家裡也有養寵物,所以摸完寶貝狗狗的下一個動作就會直接去洗手。

千萬不要太依賴藥物產品唷~適當使用加上努力的環境清潔才是最好的基礎辦法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流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