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知道7-11推出好一陣子的電子發票,除了標榜環保節能之外,還有其他功能嗎?

最近去小7消費,他都會給我一張"電子發票",一開始有點疑惑這樣子跟傳統的發票有何不同...(不是都一樣有印紙張出來阿..???)

 

再來就是對發票的樂趣和苦惱,很多人最近都開始會下載APP或是Android的電子發票軟體,

據說是在你拿到了發票後,立刻將條碼刷入或手動輸入至軟體,不但會自動幫你記錄,下個月對獎也會主動告知中獎訊息,

如果中獎了感覺省了很多時間,但這樣還是要去找出有中獎的發票我覺得很麻煩...(不過現在中獎機率仍然很低阿..T口T")

 

不過現在有更多更好的辦法囉!!以下是網路分享,透過歸戶的便利性,如果中獎了他能自動幫你匯入帳戶~聽起來就有很大的吸引力!!(終於不用在花時間對了...)

 

全文分享:

 

自己也是摸了好久才搞懂,先是辦理把歸戶之類的都辦好了,卻不知道需要自己知會店員要索取明細。
後來真的嘗試告知店員,又不知道怎麼說比較好懂,說「不要印發票給我」,是真的沒印啦,不過連消費明細都沒印給我了….
幾次失敗的經驗下,做了這張懶人包,希望有興趣的人能一次搞懂怎麼做。
不過,所有電子發票細節都要寫進去,就不是懶人包了,這裡只簡略提出常用的一些案例。

 
12/27更新:修改一些容易誤會的部分。
12/29更新:再調整一點細節內容,訂正錯誤。

很多人在意的,無論開立紙本電子發票還是交易明細,結果還是有用到紙,好像沒省到紙。
事實上,傳統紙本發票是兩聯式或三聯式,除了你拿到的那張以外,店家自己還會保留一聯;電子發票是沒有那一聯,存根資料就直接電子傳送到財政部了,所以至少有減少了一半紙張數
另外,由於每張都是現場印,不需要事先做好兩個月的空發票備用,所以也沒有沒用完的空白發票要報廢的問題
多少是真的有減少到不少紙張。

只是官方的說明實在有點難懂而已 :p

我可能會一直修改這張圖容易誤會的地方,所以轉載時請盡量轉載頁面網址,不要直接轉載圖片喔!!!

 

電子發票懶人包

 

-引用來源

http://but.tw/2011/12/einvoice/

 

喜歡就幫我按個讚或推文分享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流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